9/14/2006

95/9/12我家的sutini逃跑啦

清晨,大約五點多的時候,爸比上樓來問我為什麼二樓陽台懸下來一條繩子?而且一把剪刀還丟在地上?那時還沒想到那麼多,只以為是婆在修剪樹葉呢!
沒想到早上六點多時,大家正準備要起床上班,正在一團兵荒馬亂的時候,婆一直敲sutini的門,她一直沒開門,當時我心?一涼,想會不會被侵入的小偷給宰啦!沒想到看到的畫面是,床上空無一人,婆大罵:你們長什麼眼睛,選的好人,人偷跑啦!
當下我真的很震驚,沒想到這樣的事情也會發生在我身上,沒想到居然什麼事都讓我給碰上啦!
真的很震驚,但當下沒能再想什麼,只能快快的把該上學的小孩處置好,一切都這麼混亂!
等孩子都上學了之後,才能靜下來好好想有那些蛛絲馬跡是我平時忽略的。
那時心中有個想法就是,師父可能是覺得我們不需要了吧,小如的情況一天天在進步,而且目前又在幼稚園中學習,而小鈞的情況很ok,再過個一年,等滿了三歲也要送小班了,家?的家事大家分工合作也就ok了,只是覺得有點可惜了,本來安排好每天送小如去上學時就留在那?的圖書館?看書準備考試,或是可以到家?附近的亞力山大去跳個拉丁,結果就化為泡影啦!
其實影響最大的是本來星期二和星期五可以帶小如和小鈞去導氣,現在只能暫時停擺了,這是我最在乎的事,小如的進步本來就緩慢,這下又要拖更長的時間啦!唉,好氣好急!
後來去調閱錄影帶,看了好久,果然像家中師公所說在靠近一點鐘,十二點多時就跑了,看著那個熟悉的背影,邁著大步背著行李往路上走,不知道她要去那??小如似乎也知道siniti不見的事情,有天我問小鈞:suniti阿姨呢?我本來以為他不懂的,沒想到,他把suniti平常穿的拖鞋拿起來對我說阿姨,我還以為過了一段時間他忘了呢?沒想到小孩還記得。
常常在晚上關瓦斯筒的時候,我從二樓望著一樓的魚池,看著二樓陽台的欄杆,心?想著到底是什麼原因讓她用這麼堅決的方式結繩逃跑?心?不禁蒙上一股淡淡的憂愁,對她我總是充滿感謝!她對我來說也是天使,是上天派來幫我忙的天使,幫我照顧我的小孩,幫我分擔家事,幫我分散被盯的注意力,真的好感謝她。不知道在她心中我是個好雇主嗎?她是不是對於體檢沒過的事感到很焦慮?對於被緊迫盯人感到壓力很大?有好多的問題想問,但是我想是不會有解答了吧!